林空鹿饮溪

你我也不要了。


卤蛋双视角~
这里七夏~
眼熟我啊~
祖国妈妈生日快乐~

张艺兴——
.
.
.
“滚!别碰我!”我恼火的对新请来的盲人教师吼道,伸手推开了面前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你…你冷静一点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感觉到她的手指碰到了我,眼睛看不见的人各种感官都很敏感,同样也畏惧外界的触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我反应激烈的推开她,她似乎摔倒在地上,打翻了茶杯。因为我听见了陶瓷摔在地上清脆的响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猜她这个时候一定厌恶的瞪着我,如果不是我父母在一边站着可能已经抬手准备揍我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对不起对不起孩子情绪不稳定,给您添麻烦了!”我听见我的母亲一遍遍的给那位导师说着这句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我教过很多盲人学生,比您家孩子情况差的不在少数,但第一次遇见这么麻烦的!恕我无能,您还是给您的孩子另请高明吧!”我听见她这样说,然后是越来越远的脚步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父亲将导师送了出去,母亲则在一边泣不成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叫张艺兴,三个月前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双眼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有人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现在眼睛看不见了,是不是等于关上了心里那扇窗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不清楚,我只知道失去双眼后我的脾气越来越暴躁,经常对父母或者来收拾房间的阿姨发脾气,摔碎我能摸到的任何东西,越来越恐惧别人的触碰。就像是对黑暗的恐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母亲哽咽着对我说,明天她再请来一位导师。求我不要放弃自己。
我转过头,面对着记忆里窗口的方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猜外面一定风和日丽,阳光明媚,有蝴蝶有蜜蜂,有姹紫嫣红的花儿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可惜这些我都看不见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.          
.       
.       
“我叫鹿晗。”他坐在我对面,向我自我介绍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我静静的听他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知道他是母亲再一次请来的导师。
         
鹿晗。
很好听的名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清晨的小鹿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你走吧。”我开口说着,“我不想对你发脾气,所以你还是早点走吧。”
他似乎笑了下,因为声音里带着笑意,他问,“为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因为我已经气走了很多导师,他们都说我太麻烦了。所以你还是走吧,我注定要做一个孤独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他静默了一会,再说:“深海里有一条叫做Alice的鲸,她的频率有52赫兹,与同类相比她的频率一直是与众不同的。而在其它鲸鱼眼里Alice就像一个哑巴,这么多年没有亲属朋友,唱歌的时候没有人听见,难过的时候没有人理睬。Alice是一条可怜的鱼,她是被孤独选择的。而你,却强硬的逼迫着自己选择孤独。你忘了你身边还有很多很多人,只要你愿意,他们就能摊开手臂拥抱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他伸开手臂拥抱住我,我控制不住的剧烈挣扎想要逃避。他却死死的抱住我,手臂的力气很大,任凭我怎么挣扎也挣不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张口,狠狠的对着束缚着我的手臂咬下,用了全身的力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他在轻微颤抖,却还是没有松开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渐渐的,鼻腔里充斥着血腥味,让人反胃的味道,我这才松开口,也不挣扎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他的手揉了揉我的脑袋,抱着我在沙发上坐下,手拍着我的后背,哄孩子一样安抚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他揉着我的头发在我耳边唱歌:
“黑黑的天空低垂,亮亮的繁星相随,
虫儿飞  虫儿飞,你在思念谁,
天上的星星流泪,地上的玫瑰枯萎,
冷风吹  冷风吹,只要有你陪。”
“虫儿飞  花儿睡,一双有一对才美。
不怕天黑,只怕心碎,
不管累不累,也不管东南西北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鹿晗的声音特别好听,有魔力一般安抚着我的心脏。
       
.        
.       
.       
渐渐的,我开始接受鹿晗。不再像以前一样,经常发脾气摔东西。
偶尔也会特别爱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鹿晗时常会抱着我在沙发上唱歌,也时常牵着我走到外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自从眼睛看不见之后我就从不愿意出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再次感受到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,舒服的伸了个懒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掌心里被人塞进了什么东西,我指尖轻轻碰着,问鹿晗 这是什么?
          
鹿晗回答是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我捻着鹿晗递给我的花,深深吸了一口。
         
沁人心脾,暗香浮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我问他这是什么花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他紧紧握着我的手,告诉我这是栀子花,只是现在花季未到,一棵树上只开了一朵,等过几天花全开了他在带我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相信了,摸索着抓住鹿晗的手臂,循着他的唇慢慢吻了下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的位置没有找好,只亲到了他的唇角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正准备移开,后脑突然被他扣住,火热的唇落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最后他牵着我,说时候不早了,要回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顺着他的牵引慢慢的走,指尖花香浓郁,久久不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.         
.        
.      
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和鹿晗之间的发生了微妙的变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不再像医生对病人,老师对学生。
他还是会经常抱着我给我唱歌,时不时一个让人窒息的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喜欢这种感觉,准确的说,我喜欢鹿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夜里温度降低了,冷风吹过,冷飕飕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鹿晗牵着我,十指相扣,站在星空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问他今晚的星空是什么样子的?
         
他说是璀璨夺目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想了想笑着对他说,是你眼睛里的样子吗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他不语,我当默认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的愿望是有一天能再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,纯白的栀子花,蔚蓝的天空,以及星空般你的眼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.        
.       
.       
我和他之间的关系被母亲发现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她并不希望鹿晗再和我待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我猜母亲一定是觉得恶心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
两个男人。
       
比如他们现在就在屋子里讨论让鹿晗离开我的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母亲将我和鹿晗之间的差别,利害关系都一一列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每一个字都铿锵有力,以至于隔着门板钻进我的耳朵里都好疼好疼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期待着鹿晗会说些什么反驳的话,但是没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听见他沉默了良久,只吐出一个好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忽然,我感觉脸上湿湿的。
  
用手去摸,冰凉的液体。
     
是眼泪吗?
我不确定。
       
.        
.       
.        
从哪儿以后鹿晗就再也没有出现了。
       
母亲又请过新的导师,但都没几天就自己离开了。
  
不要误会,我没有再发脾气摔东西。
    
鹿晗说过,要做一个安静的好孩子。
      
我现在每天都很安静,不吵不闹,不论他们说什么我都当做没听见。
    
就像,就像一个死人。
       
母亲又在我身边哭,哽咽着乞求我说句话,哪怕一句也好。
        
我能理解母亲的心情,却仍不曾有反应。
     
因为他们不会抱着我给我唱歌,即使我看不见也允诺我带我去看花儿。
      
.
.
.
鹿晗再次出现已经是半个月之后。
      
那天清晨,外面传来声响,以及母亲的询问声,您真的打算这样吗?
         
我听见了鹿晗的声音,他对母亲  说是的。
       
然后房间门被推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
我从地上站起,伸开手摸索着移动想要靠近,被一双冰凉的手握住,然后是一个紧紧的拥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我从他身上闻到了浓烈的血腥味。
    
我问他怎么受伤了?
    
他牵着我往外走,他说小伤不在意。
    
他说,侄子花的花季到了,他答应过要带我去。他说这话的时候喘息声很大。
    
我却没有注意,兴奋的抓着他的手臂晃呀晃,半个月都没有这么开心过了。
    
掌心里沾了粘稠的液体,下意识告诉自己那是血,我这才想起他受伤了,慌忙拉住他问他伤口严不严重,怎么不去医院。

他却并不在意。
     
后来他走的越来越慢,喘息声却越来越大。我不知道他伤的严不严重,但我能从声音中听出他很难受。
    
他却不肯听我的劝,固执的牵引着我往前走。

他说栀子花全开了。
     
他牵着我的手拂过每一朵盛开到极致的花。

他还说要我好好活着,要相信这个世界是光明的。
    
他说他会一直陪着我。

这句明明应该高兴的话,我却没来由的恐慌。

我感觉到他靠近了,在我唇上轻点下便移开了。
      
下一秒就被人捂住了口鼻,接着就不省人事。
    
.
.
.
再次醒来我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,右手正输着液,药瓶里还剩小半瓶药水。
    
让我惊讶的是……我能看见了!
       
我看着趴在床边熟睡的母亲,还是原来的样子,只是苍老了许多。
这时母亲醒了过来,见我坐在床上看着她,眼泪又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
一把抱住我,哭泣不止。
     
我虽然有很多话要问母亲,但这样也问不出口,之好先安抚母亲。
    
待母亲终于平复了情绪我在开口问她,“我怎么能看见了?还有鹿晗呢?”
    
母亲擦着眼泪,愣了下不可思议地问我再说什么?鹿晗又是谁?
      
我回答她,“我不是出车祸眼睛看不见了吗?鹿晗是您给我请的老师啊!”
      
母亲更加不可思议,抓着我的臂膀让我不要吓她。
    
我三个月前的确出了车祸,直到今天才醒来……
    
.
.
.
母亲告诉我那是一场梦。

我不相信。
    
因为那些记忆过于清晰,时时刻刻的映在脑海里。
    
我没有停止过寻找鹿晗,因为他说过他会一直陪着我。
    
怎么可以撒谎!
     
直到一年后我还是没有放弃。

那天我从家里出来,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。
    
迎面走来的是一个小女生,她怀里抱着一大捧白色的花。  
      
与我擦肩而过的时候我闻到了熟悉的香味。

沁人心脾,暗香浮动,久久不散。

我急忙转身追到那位女生,挡在在她面前,迫切的追问:“这是栀子花吗?”
     
她虽然有些警惕,但还是点头了。
     
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栀子花,洁白玲珑,芬芳素雅,干净小巧,一尘不染。

我告诉她,我很喜欢这花,她能不能卖给我。
  
她摇摇头,告诉我这是他哥哥最喜欢的花。
    
我的语气近乎祈求,软磨硬泡了半天她才抽出一朵递给我,告诉我这些花是要拿去祭奠她哥哥的,所以只能给我一朵。
     
我接过花,捧在掌心里,小小的一朵。
     
我曾经有个愿望,是有一天能再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,纯白的栀子花,蔚蓝的天空,以及星空般你的眼。
     
而我现在有个愿望。
     
就是看看你。

她看着我兴奋的样子,神色渐渐暗淡,满怀伤感的告诉我,她的哥哥,活着的时候也像我这样喜欢这花。
     
我安慰她,又忍不住好奇问她是怎么离开的。
    
虽然知道这样无疑是在人家伤口上撒盐,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并没有想到太多。
     
“哥哥是在去往他一位盲人学生家里的路上出了车祸,”她的语气忿忿,似乎将错都怪在了那个盲人身上,“要不是为了找他哥哥怎么会出事!最后哥哥还把眼角膜给了他!!”
     
我忽而心神一滞,脑袋似大雨清洗过后的空白。
      
指尖抚摸过眼角。
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原来你没有离开。
原来你一直都在。


鹿晗——
.
.
.
我站在门口看着他的一举一动,精致的陶瓷娃娃被他摔在地上,碎片滚到我的脚边。
      
拼命的躲避着别人的接触,努力将自己蜷缩成小小的一团,对世界未知的恐惧。
     
我招招手,示意里面想安抚他的人出来,自己走了进去。
    
我走近他,蹲下身,抓住他的臂膀想拉他起来。
    
突然,手背一阵刺痛,低头一看赫然几条红印。
     
而他却手肘撑地往后退,无神的眼睛茫然的瞪大着。
    
许是生的好看,一副乖巧柔软的模样让人生不起气来。
    
我站起身无奈的笑笑,
不听话的小东西。
      
“艺兴?”我轻声喊他,看见他神色有了波动,接着说道:“不要坐在地上,地上凉,起来好吗?”
      
他愣了半晌,才用手扶着地站起,循着记忆去找沙发。
    
我知道他不喜欢别人触碰,现在也不能心急,所以没有再去扶他,只一点一点指导着他找到沙发坐下。
      
我向他自我介绍。
    
他像是放弃了自己一样认定自己是孤独的。
    
我抱住他,在他耳边唱歌。
     
直到他的情绪渐渐平复,软软的依在我的怀里,嘴角抿成一条线,脸颊上的小酒窝显现出来,可爱的很。
     
瓢虫飞的不耐烦了,歇息一会儿便又支开翅膀,飞升上空。
     
.
.
.
时间久了,我发现他并没有以前说的那样麻烦。
    
他会乖乖的坐在一边听我说话,然后柔软的笑。
    
偶尔夜里睡不着了,一杯红茶一杯绿茶,一盏小黄灯,聊天到夜半。
    
五月初的一个清晨,我带着他去了早几年我种下的栀子花树那里。
      
一朵早开,在一树翠绿里一枝独秀,显眼的很。
     
露水在草叶上滚动,压弯了草叶轰然坠地摔出万道金光。
     
我折下那独独的一朵,递到他掌心。
  
南栀倾寒,
和他人一样,干净洁白,淡漠清寒。
    
余生向暖。
是祝愿他余生温暖如阳。
     
他捧着那朵,嘴角抿着靠了过来,凉薄的唇落在我的嘴角。
     
我感觉到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在逆流。
    
在他要离开的瞬间,反手扣住他的脑袋,凶狠霸道的吻下。
    
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。
可我就是这样做了。
      
他会问我星空是我眼里的样子吗?
     
我没有回答。
      
也只有我知道,那瞬我多想告诉他,星空是你眼里的样子。
     
他说,
清晨的小鹿,我喜欢你。
     
我才惊觉自己越陷越深,后知后觉。
.
.
.
我们类似情侣的关系终于瞒不住了。
  
在我哄他睡着之后他的母亲,我的雇主找来了。
  
我看的出她的眼底是厌恶的。
  
她很直白的告诉我,我不能和张艺兴在一起。

道理我都懂,我也不想在深陷下去,于他于我都不好。
  
于是我答应了,我没有去卧室再看看他,而是直接离开了。
    
.
.
.
离开之后的日子简直是一种酷刑,每每闭上眼想到的都是他。
    
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是他。
     
我开始担心他会怎么样,会不会再发脾气,夜里睡不着会不会有人代替我陪他说话。
  
烦死了!!!

于是我开始拼命的工作,高强度的工作碾压着我的精力,直到累的闭上眼就能睡死过去,才勉强让自己不去想他。
     
有天,妹妹告诉我,栀子花全开了。
    
我才猛然想起,允诺过他的,不能食言。
    
强拖着已经精疲力尽的身体再次驾车,赶往他的住处。
     
十字路口突然窜出一辆汽车。
    
后来我还是找到他了,带着呼吸越来越艰难的身体。
    
我告诉他我会一直陪着他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