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空鹿饮溪

你我也不要了。

皆非

【第五章】
十一月二十七,风雪交加。
鹅毛般的大雪从天空飘飘洒洒,北风卷着雪,刀子似的刮过,寒意像针一样冷透人心。
张艺兴这刚下了台子,卸了戏妆,身子冻的有些僵。
小厮拿来白色大髦递给张艺兴一边嘀嘀咕咕小声的骂着班主没人性,大冷天的还让人上台。
张艺兴接过大髦裹在身上笑着揉揉小厮的头,这孩子跟着他有些年头了,也知道心疼他。
小厮递了杯热茶给他,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他的神色说道,“呐,鹿爷今日成婚。”
张艺兴接过茶,面色不变,“是吗?”
小厮见他是一副淡然的模样,便放下心,接着说道,“那是。你是没看见那排场可大的哩。听说还有鹿老爷子亲自坐镇,鹿爷都不敢多话。”
“新夫人为人怎么样?”
“没见过,不过听说是出自北平喻家,大家族出来的人肯定不会差。我还听说了,去年鹿爷回北平鹿家,新夫人在宴会上看了鹿爷一眼就一见钟情了,死活非他不嫁。家里闹得没办法,喻老爷子才拉下面子亲自上鹿家说亲去。喻家在北平声望极大,鹿老爷子也给他们几分面子,这才不顾鹿爷反对同意了这门婚事。”
张艺兴敛目。
知他新妻不差,真心喜欢他便也心安了。
“你先在外面侯着,待我写副字,你替我送去。”
“好嘞。”小厮应了声,便出去了,顺带关上了门。
张艺兴起身走到案边,熨平宣纸,搓了搓手,执起毛笔沾了墨,想了一会,写下一句,
“天之将明亦不凡,哪怕路寒无意返。”
自个儿看了觉得不是很好,便拿开放到一旁,思索了一阵子又重新写,
“天之将明,其黑尤烈。”
小厮突然从门外闯进来,动静很大,吓了张艺兴一跳,最后一笔写的有些偏了,顿时毁了整副字的美感。
张艺兴皱眉,抬头看了小厮一眼。
小厮挠挠后脑勺,有些不好意思,“那啥。艺兴哥,吴少将来了。要见你呢。”
“不见。”张艺兴想也不想的回答,他对吴世勋本就没多少好感,加之上次莫名其妙便说他是鹿晗的“姘头”好感度就更低了。
“居然这么大面子?难不成还在生气?”那声音从门外传来,接着人就进了屋。
张艺兴都懒得抬头看他一眼,低低的骂了句,“死丘八。”
着手整理着字,写偏了的那副自然是送不成的,索性将先前写的那副拿来预备卷起。
吴世勋却抢先一步,捏住张艺兴的手腕,从他手上抢过那副字,“啧啧,力度不够,墨不匀,下笔不连贯。美人儿,毛笔字我也有些研究,不如我们床上…呸!改日一起切磋切磋?”目光落在那句诗上细看,神色骤然一变,“写给鹿晗的?”
被他看穿张艺兴也不恼,轻轻挣开手腕,卷起那副字,交给小厮。
“他都成婚了你还不死心?”吴世勋两步跨到他面前,直视他,“若是愿意,便随我去北平。”
“敢问少将成婚了吗?”
吴世勋一愣,老实回答,“成婚两年了,怎么?”
张艺兴后退一步,离他远了些,“那你哪来的优越感?”
吴世勋一时语塞,掌心抓了个空,不由也恼,打小他就是被人捧在手心里的,那个不是惯着他由着他,那里受着各种气,自个儿都放下身段这般跟他说话,他还不识好歹,一把扣住张艺兴手腕,力气极大,说话也不经大脑了“你是打算一辈子做鹿晗的姘头?难不成你想逼我用强的?”
张艺兴顿时火起,他性子绵弱但好歹也是个大老爷们儿,虽是戏子,怎能由着他这般诋毁。
二话不说卯足了劲将人推了出去,“嘭”的一声关紧了门,吴世勋碰了一鼻子灰。
立在原地也知道自己说错了话,咳了两声就开始耍流氓,“美人儿美人儿你开开门呐~我知道错了~美人儿美人儿外头冷,你舍得我挨冻吗?”
“美人儿~我带你去北平玩呐~”
“美人儿你开开门~”
“美人儿~”
“张艺兴你他妈给老子开门!”
“嘭”里头人执了茶杯摔在门案上。
果然,世界都安静了。
=.=
————帅炸了的分割线————
成婚那日新娘立于鹿晗身侧,一袭喜服,牡丹花般娇艳,笑意温和优雅,大方得体。
鹿晗无意打量身侧丽人儿,目光在宾客席位一一掠过,最终还是未寻到心底那抹月白色。
细细想来,寻到了又能怎样?
依那人温和绵软的性子,自然没抢婚的勇气,反而是会道上几句喜,说几句百年好合的话。
他听着心烦,那人心里自然不好受。
那还是不来的好,最起码眼不见为净。
冰凉的手指突然间被一个温暖的手掌包住,耳边是女子细腻清亮的声音,
“想什么呢?这般入神。”
鹿晗回头,浓浓的胭脂味扑面而来,钻入鼻腔。
鹿晗从来不喜女色,胭脂味也只有在张艺兴那里才能闻到,清淡甜腻的气味和张艺兴身上的味道如出一辙的好闻。
竟给了鹿晗一种所有胭脂味都这样好闻的错觉。
如今在别的女子身上闻到的,竟是这般……厌恶。
眼帘微微垂下,掩了眼底的厌恶,轻轻甩开新妻的手,淡淡回应道,“没事。”随转身远离,一秒都不愿久待似的。
强塞的新娘,能有多欢喜?
新娘愣在原地,不知所措的看着空落落的手掌,掌心有些发凉,愣了许久,终是闭眼咽了口气。



嘿嘿Σ(っ °Д °;)っ这里七夏,小伙伴们记得来勾搭我丫~

评论(8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